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绿地香港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24%,高质量增长常态化

发布时间: 2020-08-28 16:48:19 来源: 作者:

  2020年8月28日上午,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337.HK)在上海举行中期业绩线上发布会,绿地集团执行总裁、绿地香港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军,副总裁顾敏琦,助理总裁陈增立及董事会秘书雷雨共同出席。

  绿地集团执行总裁绿地香港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军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是个特殊年份,今年突发疫情,对原本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造成更加深远的影响,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加。国内疫情控制后,洪灾对经济又产生很大冲击,面对国际、国内诸多不确定因素,如何度过这个难关,对任何行业和企业都是重大的挑战。在此时点,绿地香港作出了深刻的思考:1、与时俱进,创新变革。构建员工、企业和股东命运共同体;创新变革企业体制、机制,有机融合合伙人制度、资本管理者角色、以及阿米巴运营特点,实现股东、员工、社会,共创、共赢、共享。2、全面推进信息化向数字化转型,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更加精准的数字数据分析和研判。3、作为行业头部企业,绿地香港更有责任和担当,不断抬高“行业天花板”,吸引全球更多的人力资源和资本,推动行业不断创新发展。4、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产品力方面,我们敬畏每一件作品,为消费者提供美好生活方式,不断创造新的需求,创造溢价,满足消费者更好的物质精神需求。在运营能力方面,创新管理机制,激发更强劲的运营动力;在产业发展方面,将科学、科技、健康、完美的服务提供给消费者,满足精神体验,不断提升产业协同。5、肩负社会责任,不断传递正能量。在推动社会发展的进程中,不断创造价值,才能永恒发展。

  七年来,绿地香港不断成长壮大,不论是资本实力,盈利能力、产品品牌和美誉度都得到了社会高度赞同;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企业的理想和信念,推动绿地香港迈上新的台阶。

  核心业绩平稳增长,负债结构持续优化

  上半年公司核心净利润达6.4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4%;实现收入64亿元,同比增加10%;毛利润达20.91亿元,毛利润率为33%,持续保持较高水平。归属于本公司的净利润达6.50亿元。总资产1,085.75亿,首次突破千亿规模。面对疫情的压力,仍然保持着稳中向好的盈利能力。

  在公司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负债结构持续优化,公司净有息负债率仅38%,维持行业较低水平;现有有息债务余额167.50亿,其中67%为长期债务,33%为短期债务,加权平均融资成本将至5.5%。同时,公司持续加强现金流管控。上半年销售回款率高达92%,为公司提供了充足的现金流。截至目前,公司账面现金存量103.33亿,完全覆盖短期有息负债,资金链安全不断巩固,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同时也为企业进一步的发展提供强劲保障。

  创新机制自我革新,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上半年绿地香港正式推行以“项目跟投制度”为核心的一系列机制创新,通过这一同股同权同责同利的激励机制,构建了公司股东、管理层和一线项目团队命运共同体,极大地调动了管理层和一线团队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凝聚力,实现“凝心聚力”共促发展。同时,作为一家有国资背景的房地产企业,公司还将在深化企业混改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推进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建立更加市场化、专业化的经营体系。

  打造数字化平台由信息化向数字化转型

  积极推动公司从信息化(IT)管理模式向数字化(DT)管理模式战略转型。充分发挥公司在数字科技方面的优势,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服务等新兴技术,打造“以数据为驱动、覆盖业务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的企业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业务在线化、可视化,提供更加精准的数字、数据分析研判,进一步提高运营能级,提升公司经营决策效率。

  聚焦重点区域深耕增强企业持续成长动能

  上半年,绿地香港围绕长三角、大湾区、北部湾、云南等重点区域,聚焦重大项目、深化产业协同,一批有潜力的重点项目先后落地。截至业绩公告日,今年累计新增地块13个,新增总建筑面积253万方,新增货值约421亿元,权益比达84%,平均楼板价6012元/平方米。这些项目均集中在人口流动密集、经济发展迅猛、极具竞争优势的核心城市,房地产市场具备较强支撑。而新增项目中,在今年下半年实现供货约143.3亿元,这为全年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截至目前,绿地香港土地总储备约2200万平方米,布局于全国26个城市,合计70个项目,其中一二线及省会城市占比超过70%,形成了长三角核心区、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门户区、及海南自贸区的均衡纵深布局,可以充分支撑公司未来2-3年的发展需求。

  品质赋能精益管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绿地香港始终致力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深挖产品价值,不断精雕细琢推动产品进阶升级。通过升级人居理念,将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全新升级8+X产品系列,打造了太湖朗峯、扬州也今东南、江阴敔山天地、南通江海图等一批爆款IP产品,引爆销售热潮,取得了巨大的市场反响。此外,上半年多个项目荣获16项境内外设计大奖;另一方面坚持精益管理,通过打造以绿地香港为核心的数据平台,将降本增效的具体动作信息化、系统化、可视化,实现全生命周期精益管控,降本增效成果显著。公司上半年毛利率达33%,连续多年处于行业较高水平。回顾绿地香港自成立七年来,公司从2013年毛利润率27%增长至目前的33%,公司的运营能力、盈利水平持续快速提升。

  产业协同助力主业,房地产+战略全面升级

  在坚持做大做强房地产主业的同时,绿地香港全力构建房地产+生态链,着力大健康、文旅、文教产业协同发展。大健康产业体系不断丰富完善,H1健康城产业逐步落位,已引入7家健康产业相关企业进驻。莫朗福克斯公馆升级照护标准,树立高端照护标杆;运动康养大型文旅项目落地昆明晋宁,打造昆明康养文旅新标杆;“上海交通大学文创学院”高端教育资源落户绿地国际教育园区,推动产业实践与人才培养新模式;南宁289上海天地商业倾力打造最摩登、最品质的城市生活场所,打造南宁极具代表性的文化商旅特色符号,并获批国家AAA级景区。通过一系列成功的商业运营,资产价值进一步提升,也为企业发展创造全新增长级。

  践行企业责任,积极助力公益扶贫

  绿地香港在着力公司健康发展的同时,还不遗余力地投身慈善公益事业,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使命。在上半年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公司2846名爱心员工自发组织,一天内累计捐款近80万,全球采购防疫物资,驰援一线;助力大湾区战“疫”助农,产业扶贫,与国家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开展红外套乡村儿童公益计划,将业主、客户、员工及家属的点滴善举,传递到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以实际行动践行“有理想、有温度、有情怀”的企业使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