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政策宏观 正文

杭州人许久不见的4字头房贷利率重出江湖

发布时间: 2022-04-15 09:50:27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了解到,杭州房贷利率又下降了,首套贷利率低至5.0%,二套最低至5.25%。有银行针对优质客户,还将首套房贷利率适当放宽至4.9%。

  首套房5.0% 优质客户可放宽至4.9%

  昨日,率先做出调整的是一家股份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低至5.0%,二套利率最低至5.25%。而在此之前,最低利率分别为5.1%和5.3%。

  随后,又有2家国有银行和另1家股份制银行也加入“降息大军”,将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分别降低至5.0%和5.25%的水平,场面一度“卷”起来。其中,这家股份制银行针对优质客户,可将首套房贷利率适当放宽至4.9%。杭州人许久不见的4字头利率重出江湖。

  按照纯商业贷款300万元,等额本息30年还来算,房贷利率下调0.1个百分点,月供可省下100元出头,利息总额差了6.6万元,这足够买一辆新能源代步小车。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打头阵”的银行既有2家国有银行,又有实力排名靠前的股份制银行,有带头示范的作用。一位资深中介认为,按照以往的经验,未来几天会有更多银行陆续跟上调整步伐。

  需要提醒的是,上述房贷利率只针对新申请贷款的购房者,对存量房贷没有影响。存量房贷客户(选择固定利率定价的除外)主要看5年期以上LPR数据,像是今年1月5年期以上LPR下调5个基点,在下一个重定价周期开始,存量房贷利率就相应下调0.05%。

  今年杭州房贷利率

  调整频率非常高

  今年以来,杭州房贷利率调整频率非常高,下降幅度也较大,整体来说是符合预期的。

  回看去年,杭州房贷利率经历了“五连涨”,9月前后杭州房贷利率一度冲到了6.3%(首套房)和6.4%(二套房)的高位,11月前后开始回落,至5.9%和6.0%。

  2022年至今,杭州又经历了四轮调整,只花了3个月,下降了0.9个百分点,相比去年的历史高点更是降了1.3个百分点。

  将近1个百分点的利率降幅,对于月供的影响是很大的。按照首套房,300万元商业贷款,等额本息分30年还,5.9%的房贷利率,对应月供是1.78万元,5.0%的房贷利率,对应月供是1.61万元,相当于每个月少还1700元,利息总额更是差了60多万元。

  事实上,今年多地释放房贷政策放松信号,其中不乏广州、武汉、苏州、成都等热点城市,苏州、成都首套房贷利率更是降至4.6%。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从横向角度来看,杭州房贷利率依旧有下降空间;但也有人觉得,杭州楼市至少比苏州火,尤其是新房市场,没必要进一步刺激楼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