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政策宏观 正文

实施“带押过户”“连环单”等举措 部分城市二手房交易企稳

发布时间: 2022-10-26 10:06:38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从“带押过户”到“连环单”业务并行办理等,今年下半年以来,各地因城施策不断优化二手房交易模式。9月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又推出支持居民换房和个税优惠政策,降低换房成本。相继落地的一系列政策,促使二手房市场回稳步伐加快。

  根据克而瑞对20个重点城市的监测,三季度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环增10%。其中,7-8月20个重点城市共计成交二手房2175万平方米,二手房成交规模较二季度月均上涨25%,同比下降8%。9月,二手房市场规模显著缩量,12个重点城市仅成交36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1%,同比持平。分析9月成交乏力的原因,克而瑞认为,历年9月均为二手房成交低谷,今年整体购房需求缩水也让二手房成交规模受到影响。

  进入10月,二手房市场成交涨幅扩大。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10月1日-10月7日),贝壳50城二手房日均成交套数同比增长约54%,较2020年同期增长约3%。分城市看,50城中九成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长,其中东莞、成都、厦门、佛山、苏州等城市二手房成交套数超过去年同期的二倍,带看客户量同比增长超过50%。

  假期结束后,二手房市场活跃度仍继续提升。从10月10日至16日,克而瑞监测数据显示,15个重点监测城市二手房成交127万平方米,环比大幅增加,同比增长38%。其中青岛、东莞、杭州二手房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涨幅均超过50%。

  分析人士表示,部分城市二手房市场回升企稳,主要与政策空间释放、交易流程优化等有关。据不完全统计,8月份以来,已经有广州、佛山、济南、苏州、南京、昆明、西安等20余座城市发布二手房“带押过户”相关内容,北京则施行“连环单”业务并行办理。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研究副总监徐跃进指出,存量房交易“连环单”业务并行办理与二手房“带押过户”两类政策,都可以提高二手房市场交易效率,提高市场活力。

  据一名中介人员介绍,过去置换房屋一般需要先走完卖房流程再买,交易周期大概需150天,效率较低,新政策的实施则有效缩短二手房交易时间。他表示,像“连环单”模式可以同时办理买卖流程,能够节约10天;“带押过户”让交易过程中不再需要卖家垫资、不需要解除质押,可以缩短5-10个工作日。

  此外,9月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出台支持居民换购住房的个税优惠政策,对二手房市场交易也有积极作用。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下,多机构认为,为促进刚需和改善性需求释放,短期内或将有更多城市跟进“带押过户”“连环单”等举措,二手房相关优化政策或进一步扩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