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政策宏观 正文

今年新房供应少,二手房会更好卖吗?

发布时间: 2023-01-09 10:09:51 来源: 住在杭州网 作者: 记者 盛哲徽

  浙里选房网友提问:你好,最近看到好多文章说今年杭州新房供应会很少,那如果新房少,是不是意味着买二手房的人会多,今年二手房会好卖一点呢?

  关键词:二手房、新房供应

  回答:

  理论上讲,在市场需求稳步增长的情况下,如果新房供应减少了,那需求势必会向二手房市场溢出,继而带动二手房的成交。

  但注意看,我这里提到了一个先决条件,那就是市场需求得稳步增长。

  随着楼市热度的不断下降,包括疫情对国家经济形势的影响,需求能否稳步增长,这是要打问号的。

  另外,杭州的二手房库存在过去的两年里积压的非常严重,是一个明显的供大于求的状况。

  即便今年的需求有大的增长,那这个需求也肯定远远无法覆盖杭州的二手房库存,更何况今年还是交付大年,供需差距很可能进一步拉大。

  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便真的有需求向二手房市场溢出,那也是杯水车薪。

  浙里选房网友提问:我在未科有一套小户型自住的,小孩快读幼儿园了,考虑上学问题,打算把这套房子换掉,西湖区300万左右的二手房,有什么推荐的吗?

  关键词:300万、西湖区、学区房

  回答:

  300万这个预算,在西湖区,如果是要优质学区,那你真没啥好选的,基本上能买到的也就是一房的产品,而且房龄还很老。

  个人的建议是退而求其次,反正现在教育资源平摊是大势所趋,名校学区房压根就是个伪命题。

  可以重点关注下三墩,这里有求是星洲二小、西湖小学(紫萱校区)、文三街小学(文理校区),就西湖区来说,教育资源虽算不上一流,但也绝对不差。

  这个区域学区房最为重要的特点就是房龄相对较新,而且价格就西湖区来说算是比较便宜的,300万左右能选到不少两房户型,甚至有机会买到三房。

  金地自在城、中海紫藤苑、铁建西湖国际城这些小区可以重点关注下。

  浙里选房网友提问:如澜邸下次开盘会推89方,这个和勾庄福翠里的99方,增值能力哪个强?三墩和勾庄的前景哪个更好?

  关键词:增值保值、如澜邸、三墩

  回答:

  就前景来说,毫无疑问是勾庄更好,勾庄的重量级规划明显多于三墩。

  但预期好并不意味着增值能力就强,相比于三墩,勾庄的配套存在明显的短板,那就是教育资源略弱,另外板块内新房过于的扎堆,这在进入二手房市场后,会对房价产生很大的制约。

  最为关键的是,目前三墩的限价还不到3万,和勾庄有不小差距,而三墩还是主城区,这就进一步拔高了板块的性价比。

  回过头来看如澜邸和福翠里,如澜邸的89方和福翠里的99方都是三房两卫,户型格局可以说非常相似,但福翠里在总价上要贵50多万。

  综上,如果是从增值能力出发,个人更推荐如澜邸的89方。但要提醒的是,如澜邸的89方数量很少,预计购买难度不低。

  浙里选房网友提问:老师好,我在城西有套140方的房子,但我上班在机场附近,我老婆上班在钱江新城,都很不方便,打算再买一套小户型,翠揽云境这个楼盘怎么样,值得买吗?

  关键词:通勤时间、翠揽云境

  回答:

  翠揽云境目前应该就只剩下106㎡在卖了吧?如果能满足你们家的居住需求,那肯定是合适的。

  这个项目开车去钱江新城,差不多十几分钟,周边有两条地铁——1号线和9号线,1号线可以直达您上班的空港新城。

  配套上,艮北的几个地标几乎都在翠揽云境边上,东北侧是李宁体育公园,往北900米就是招商花园城和杨柳郡的好街。

  另外,翠揽云境和钱二其实就只有一路之隔,也就是说,钱二的地标,像IFC这样的大型商业,也算得上是翠揽云境的配套。

  产品方面,中海这两年的进步还是比较大的,云宸和黄龙云起都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口碑,加上中海是央企背景,在当前这个时间节点上,相对会更有保障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翠揽云境距离钱二6.6万的栖江揽月轩直线只有1公里左右,而它的限价是4.4万,性价比很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