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新闻 正文

新政后省下的税费怎么分?房东:全部让给买家

发布时间: 2024-03-28 10:07:58 来源: 潮新闻 作者:

  最新的楼市新政,除了全面取消二手房限购,还变更过去“满二唯一”的增值税免征条件,只要满2年就可免除增值税。以总价500万元的二手住宅为例,减免的税费达26.5万元。

  那么,新政后减免的税费,买卖双方是如何分配的呢?记者采访了申花、艮北、城东新城多个次新房板块的中介,了解到,目前减免税费的优惠均由买家享受,房东并未因此涨价。

  我爱我家申花店的张店长告诉记者,申花板块的次新房,如沁园、养云静舍都有已满2年的房源,这些次新房的总价都在千万级别,免除的税费可达50万元以上。新政后减免的税费给买家大大降低了购房成本,这也直接导致近期申花板块次新房带看量突飞猛进。张店长表示,对比新政前,申花板块带看量增幅已经超过50%。

  上周日,云悦湾一套145㎡的房源成交,成交总价为720万元。据悉,这套房源为“满二不唯一”,新政前买家需缴纳5.3%的增值税及附加,新政后则免去了三十多万元的税费。尽管如此,该价格仍然低于此前成交,云悦湾去年成交相同类型的房源不含税总价为780万元。

  这套最终成交价720万元的房子在新政前的挂牌价为798万元,新政后房东为加快卖房速度下调挂牌价至750万元。如此来看,在目前的市场中,房东不仅需要将省下的税费全部让利给买家,甚至还需继续降价以促成交易。

  仅有极少数的房东想要提高挂牌价,从减免的税费中分一杯羹。但中介表示,目前未有提价的次新房成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