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义乌楼市 正文

它见证了“义乌华尔街”的发展!在这里,敲单率大大增加

发布时间: 2020-05-09 14:51: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随着义乌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世界“小商品之都”坚定不移走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之路。在福田商业区板块,一栋栋玻璃幕墙的建筑群构建成丝路金融新区的重要版图,在这个义乌城市发展的新阵地,宇业大厦沿江矗立,迎来送往,见证着国际商务区的不断蜕变。

  2016年8月开始建设的宇业大厦项目,由义乌宇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系浙商回归项目,是义乌“商品走出去、企业引进来”的重要现代服务产业项目,2018年投入使用,见证并参与了丝路新区从基础建设到初展规模的整个发展。关于宇业的整体规划和运营等问题,我们采访了义乌宇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凌宇。

  共享共赢丨实践区域化发展

  宇业大厦总建筑面积在六万方左右,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大楼企业的入驻率已经达到了85%以上。在介绍宇业大厦目前的运营情况时,朱凌宇说道,“我们希望打造的就是一个综合型的5A甲级写字楼,我们也是严格按照写字楼的业态去规划我们的招商的,主要类型就是金融类企业和外贸企业。”

  朱凌宇告诉记者,宇业致力于服务楼宇商务活动。金融类企业在接待客户和商业洽谈等方面都需要比较高端的场所,所以在宇业大楼的顶楼规划了一个公共活动共享空间,为他们的业务做辅助,“我们有三百人的会议室一个,一百人的会议室一个,我们都会定期举办一些沙龙,让楼内的客户有一个高品质、常态化的沟通交流平台,让他们在头脑风暴和资源共享中实现生意的拓展和事业的突破;我们每年也都会举办一次楼宇运动会,让在我们楼宇内工作的白领有一个运动和联谊的机会,从而激发企业发展的新活力。”

  走在丝路新区,你会发现义乌国际商贸城如一条东方商贸巨龙环绕着林立的办公楼。“有很多外贸型企业转型升级之后,更喜欢入驻到我们这样有区位优势的写字楼里来。”朱凌宇说,“之前有一个老板,在参加宇业大厦举行的楼宇沙龙时提到,从国际商贸城出来,走路几分钟就到了,在这里洽谈更有商贸氛围,敲单的成功率也大大增加。在商务谈判的时候,一个好的环境真的很重要。”

  相辅相成丨成就国际化未来

  义乌的商贸办公模式的转变,是从沿江而建的丝路新区和万达商业开始的。传统的义乌商贸办公形式多是在自建楼,也就是义乌人常说的“四层半”楼房里。不可否认,传统商贸办公模式见证了一个“人人皆可商”的发展时代。而如今,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建设以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特色的国际样板城市的新定位和新目标,意味着义乌的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全球化发展的新阶段。

  从“鸡毛换糖”到“买全国、卖全国”,从“买全球、卖全球”再到“买卖全球”,丝路新区地处义乌母亲河“义乌江”的正南湾区,更是共享着全球最大小商品批发市场“福田市场”中心商圈的国际化优势资源,因此必须跟上这座国际商贸名城的发展步伐,努力开创一个全新的发展时代,业内称之为——拥江时代。

  以宇业大厦为代表的沿江办公区的崛起,意味着义乌这座东方小城,渐渐从“前店后厂”的传统模式走出来,朝着更加现代化、规模化、国际化的世界“小商品之都”迈进。正如丝路新区,功能区块分工明晰,加上集群化和规范化的规划建设,给入驻企业带来的好处也都是显而易见的。宇业大厦就是一个缩影。朱凌宇告诉记者,目前宇业大厦的很多企业入驻之后,因为营商环境的提升,对人才的引进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表现在招人更好招了,而且更高学历的人才也愿意来到繁华而优美的江景楼就职办公。

  因为金融类企业的聚集,丝路新区也被很多人称为“义乌的华尔街”。当产业集群化、基建国际化之后,所带来的益处就更显而易见了,丝路新区以其崭新的面貌和巨大的潜力吸引着全球各地的客商,这些客商也给义乌注入欣欣向荣的血液,为义乌不断完善国际化功能、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两个样板”城市添砖加瓦。

  此外,政策的倾斜也是吸引优质企业入驻的一个重要因素。对此朱凌宇认为,“政府给予了非常多的扶持政策,包括税收,包括解决外来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的子女的就学,这些都是吸引企业、吸引人才的原因。”

  窗口担当丨助力城市新发展

  义乌是一个古老的文化城市,也是一个年轻的商贸城市,更是一个有担当的窗口城市。前两者代表着深度和速度,后者代表的则是高度和宽度。每一位土生土长的义乌人心中都有一张地图,从最初家乡小城小镇的单薄身影,到时代发展过程中渐渐变化成的富饶模样,它撑起了每一个义乌人心中的美好愿景,也撑起了义乌发展的广阔蓝图。

  在这幅繁华的“义乌上河图”上,丝路新区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沿江时代的一个城市窗口,丝路新区在义乌持续健康发展中渐渐成型、渐渐清晰,在繁华的福田市场商圈开启了“湾区新城时代”。新区规划面积40.8平方公里,是义乌完善国际化功能、建设全球小商品贸易中心的主承载区,致力于打造国家对外合作交流平台、国际贸易转型升级高地、国际化都市新区。

  作为“湾区新城时代”的见证者和建设者之一,宇业大厦的管理团队亦是肩负使命。朱凌宇说:“我们严格按照管委会的要求,去招一些比较优秀的金融机构来入驻,使他们集聚,对周边也有一定的辐射,我们就是当好‘店小二’,为入驻企业和人才做好‘三服务’,把整个小镇打造成有集聚效应的金融小镇,和大家一起为义乌整个城市的金融和商贸发展贡献力量。”

  改革开放再深化,义乌逐梦新奇迹。义乌一直在变大、变美、变富饶,但义乌的城市发展始终没有终点。站上更高的起点,依托得天独厚的市场资源和代代相承的创业精神,义乌必将和着这波澜壮阔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之波涛,迎着下一个义乌发展时代逐梦前行……

  后记

  目前的金融小镇,有23栋,150多万平方米的商务办公楼,已经成为义乌颇具代表性的标杆写字楼、甲级写字楼汇聚地,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到金融CBD区域中。

  较高的商业定位,就会有高水准的生活配套应运而生,在谈到丝路新区板块相关配套方面的相关问题时,朱凌宇表示,现在周边已经有了新光汇、香格里拉、万豪等商业休闲配套,接下来期待的就是生活居住配套了。

  “生活居住配套很重要,住宅配套上来了,金融小镇的晚上就能留住人,也更像一个国际化的未来社区。”他说,“上海有陆家嘴和汤臣一品,杭州有钱塘江和蓝色钱江,希望政府也能够引进一些大品牌大开发商入驻到我们义乌的金融小镇,比如在建的金茂府这样的房企就不错,无论品牌还是调性都很高,既能够提升金融小镇的居住配套,又能够提升整个小镇的品性和调性。”

金茂府效果图

  朱凌宇表示,义乌的金融CBD不仅仅是金融商务区,还有实力成为中心生活区,商住合一将是未来的大势所趋,对此他很有信心。

  温馨提示:此条信息为广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