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义乌楼市 正文

绿城义乌桃花源超5万方中式园林鉴赏区 全球盛启

发布时间: 2018-07-16 15:52: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七月流火,微风拂,夏木繁,蝉鸣划过耳畔,拾级而上,传来阵阵天籁之音,正是琵琶声“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清脆与润泽,盛夏傍晚的夕阳照在这片园林里,与粼粼水波交相辉映,一座都会与自然相融的臻美园林出现在眼前。

  7月15日,一场桃源盛宴簇拥着绿城·义乌桃花源,超5万方中式园林鉴赏区全球盛启,这座从面世之初就惊艳义乌的桃花源,这一次理所当然不负全城期待,以艺术般的仪式感与美观度,为义乌带来一场桃源文化的视听盛宴。

  一席印象桃源盛典,领创“桃花源IP”

  即便是在杭州,也未曾有这样的手笔:以“印象桃源”的名义,在鉴赏区开放盛典再现G20文艺晚会的盛世风华,这是绿城的自信,也是义乌桃花源的惺惺相惜,以此在自然山水间,倾筑真正的中式园林,寻回东方院落的生活魅力。

  属于义乌人的这场桃源盛宴,在《桃花源记》的朗朗童声中拉开序幕。在场嘉宾对于院子的记忆和憧憬,在义乌桃花源的中式合院《源》VCR里得以重现,曲径通幽处是白墙黛瓦,推门而入是别有洞天的惊喜;飞檐斗拱之下,是风韵淋漓的旗袍秀;彩扇徐展,乐舞蹁跹,梁祝《美丽的爱情故事》就此浪漫上演,撑着油纸伞的江南女子带着一身温婉,演绎《小城雨巷》的宁静逸动;《牡丹亭·惊梦》相思莫相负的碧翠流韵,飘荡在园林上空,引起在座嘉宾的阵阵涟漪。

  随后,采茶女踏水而来,邓丽君传人现场演绎《甜蜜蜜》、《小城故事》等经典曲目,更别论航拍园林与湖区的光彩灼灼,留下慕名而来嘉宾的啧啧称赞,这是义乌桃花源里的流光溢彩,更是属于义乌人的“印象桃源”盛宴。

  一幕风窗月榭湖风,清赏浑然天成

  碧水相映,曲水流觞,潺潺流动之间,是悦耳的享受,南山、鸡鸣山青黛在怀,满目青翠,随风摇曳着在场嘉宾的心,清风徐来的温柔游荡在园林的上空。近10000㎡的中央湖区夺目绽放,倒映着水上灯光秀的流光溢彩,未来的桃源家人在湖边驻足而望,时而侃侃而谈,时而发出阵阵惊叹。

  皎皎星辰,中式园林的曲径通幽与连廊曲折,皆是熠熠生辉,明月,灯光,绿植,流动的人影……共同交织着花好月圆的完满与美好。身在山水中,人与园林仿若融为一体,名树葱茏,景色苍润如真山明园。

  一园雅集景象万千,绽放超5万方中式园林

  绿城做中式产品,称得上是“一代宗师”,其中的桃花源系列更是其呕心沥血之作,作为绿城全球第九座桃花源,义乌桃花源显然是集大成之作,因此以苏州网师园为园林的营造蓝本,秉承“咫尺之内再造乾坤”的理念,为义乌重塑苏州园林的花影移墙,峰峦当窗。

  除了美不胜收的湖区十景,在义乌桃花源更有桃源九宝惊艳绝伦:雕刻着吉词颂语的一字照壁、中式园林文化专家曹林娣教授桃花源题字、近百万元的黑松、小飞虹廊桥、月到风来亭、远赴日本千里挑一的上品锦鲤、近千吨太湖石叠造而成的叠石之景、99种苗木千姿万态、手工铺设而成的花街铺地。

  超5万方的园林里,春来姹紫嫣红,夏至绿意深深,秋风起落叶洒满院子,冬裹银装白雪皑皑,四季轮换,唯桃花源里的诗意栖居依然如故,煮一壶清茶,赏一池清泉,听一曲琴音,倚美人靠而坐,尽是赏心悦目。

  中式园林被津津乐道之美,都隐在了桃花源的日常里,它以自己的形式、品味来发展生活的艺术,唤醒世人对院子生活的记忆,这些美的形与韵,流传了漫长的岁月。

  而今,绿城·义乌桃花源中式园林鉴赏区大美绽放,将陶渊明笔下的理想生活呈于世人眼前,梦寐以求的桃花源记,正徐徐到来,一并成为了走向世界的生活珍藏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