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义乌楼市 正文

昨天,义乌所有地产项目一起干了件大事!

发布时间: 2019-01-08 17:48:59 来源: 义乌房产 作者: 文字 袁丁 摄影 王志金 钱旭升

  1月7日,由义乌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义乌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携手金报集团浙中新报、义乌十八腔共同发起的义乌首届年度楼市盛典暨“不忘初心预见未来”地产论坛在义乌幸福湖酒店如意厅举行,义乌主流媒体现场聚焦。

  义乌市住建局、国土资源局及房地产管理处相关领导,近百位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发布综合评价结果,表彰优秀企业。对于今年房地产市场的情况,他们认为,在调控政策有松动的情况下,楼市有望进入一个稳定发展期。

  站在2019年的起点,回望2018年,有关楼市听到最多的就是调控、降温。甚至有人放话,房产税推出箭在弦上,楼市会在2018年到达拐点,掉头向下。

  可现实中的义乌楼市,是另一番情景:去年义乌商品房总成交6416套,同比增长40.15%;总成交面积为810082.83平方米,同比增长18.88%。其中商品住房总成交4672套,同比增长55.84%,成交面积为626726.93平方米,同比增长39.26%。

  当然,与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相对应的,还有2018年义乌房地产的“量价齐飞”。据统计,2018年义乌商品房成交均价为19661.42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5.01%;成交金额为159.27亿元,同比增长39.92%。其中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19983.79元/平方米,同比增长8.81%;成交金额为125.24亿元,同比增长51.51%。

  事实上,将时间轴放长看,去年是义乌房地产市场销售额的连续第六年增长,且每年增幅都在两位数,其主要原因在于义乌的区块优势和实际需求。区块优势上,在国家层面,作为义乌“一带一路”的起点城市之一,上周五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框架方案刚获批;在省内,义乌也是四大城市区中金义都市新区的核心区块。随着多项基础建设工程的落地,城市配套更新被带动,从而拉动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这点上,从近年来,绿城、滨江、碧桂园、金地等大型房企,争相来义乌圈地,也能窥见端倪。

  从需求端看,义乌2017年外来人口有147万多人次,这部分人以90后为主体,他们是眼下房地产行业的刚性需求者。之前住建部门做过一个有关住房租赁的调查,提取了978个样本,他们中六成以上有五年内的购房打算。在多方面影响下,义乌房地产市场呈现稳中有变。

  对于市民,特别是持币待购的购房者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2019年房价会划出一条怎样的曲线?特别是2018年底,菏泽、广州、合肥等多个城市对原有楼市调控政策进行调整。一时间,市场上有关放松限购,楼市升温的舆论开始发酵。对此,在盛典同期举办的2019楼市论坛上,义乌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联利房产集团董事长龚靖国表预测,考虑到宏观经济环境的复杂性和资产价格大幅波动带来的金融风险等因素,2019年调控有望逐步走向温和放松,或令楼市稳中向上。

  “去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在基调上已经杜绝了大涨大跌的可能。”龚靖国说,按照中央要求,今年调控主体或由中央转向地方,而调控方式也将由调控交易转向调控供给结构。

  说到供给结构,目前义乌房地产市场呈现两极分化的态势,主城区以高端楼盘为主,主攻改善性需求;佛堂、上溪、廿三里、苏溪、后宅等镇街,则主要满足首套房的刚性需求。随着城市有机更新的持续推进,人居理念的不断提升,这两部分人群对于楼盘品质及配套服务,都将提出更高的要求。

  对此,滨江集团义乌区域公园壹号项目、锦绣之城项目总经理唐平表示,从基本面上看,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带来的政策红利还将持续释放,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义乌城市面貌的整体升级。在此过程中,不论是去库存,还是城市有机更新,或是新义乌人的落地生根,都将给义乌楼市提供动力。

  此外,本月1日开始的个税减免,1月2日义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刚发布的《义乌市企业实用人才购房补助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及上周末央行“官宣”的降准,都给想要买房的人更多“底气”。

  在本次楼市盛典的最后,大家翘首等待了大半个月的“金乌奖”各大奖项,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据了解,从上月17日活动发布开始,本次盛典共吸引了近三万人次参与投票。最终,根据大众投票的结果和专家团审议,以下楼盘入选:

  获得“2018人居品质推动奖”的有:滨江·锦绣之城、金地中梁·世界江湾;

  获得“2018人居价值标杆”称号的有:绿城·义乌桃花源;

  获得“2018优质园林奖”的是:红星·金义天铂;

  获得“2018商业影响力标杆”称号的是:绿地·朝阳门;

  获得“2018区域人居典范”称号的有:融创·森山半岛、联利·云溪桃源;

  获得“2018城市发展风向奖”的是:金地中梁·世界江湾、滨江德信·公园壹号;

  获得“2018义乌典藏豪宅”称号的是:绿地·朝阳门;

  获得“2019义乌人期待楼盘”称号的是:义乌壹号院联利·吴溪印象;

  获得“2018发展潜力奖”的是:碧桂园·星荟;

  获得“2018义乌地产领军品牌”称号的是:绿城中国;

  获得“2018义乌房企发展标杆”称号的是:联利房产集团;

  获得“2018年度销售标杆”称号的是:滨江壹品、红星·金义天铂。

  从获奖名单也可以看出,随着越来越多的房产大鳄进军义乌,义乌的房地产市场正进入迭代期。未来客户购房对于价格的敏感性会降低,楼盘的位置,本身的品质,周边配套、物业服务等,会成为影响消费者选择的首要条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