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房产>义乌楼市 正文

【震撼 刺激 精彩】2019中国义乌三对三国际篮球精英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10-29 17:08:32 来源: 作者:

  “很兴奋,我一定会好好练习,将来代表中国队上场。”“鸿翔万体广场”2019中国义乌三对三国际篮球精英赛的比赛现场,一位前来观看的小球迷激动地说道。

活动现场

  由中国篮球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义乌市鸿翔置业有限公司承办,义乌市北苑街道办事处、义乌市梅湖体育中心协办,华熙国际文化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执行的“鸿翔万体广场”2019中国义乌三对三国际篮球精英赛圆满落幕。

活动现场

  经过20场“拼杀”,最终在决战时刻,来自塞尔维亚的EAGLES队凭借5号斯特拉希尼亚·斯托亚希奇的高难度绝杀,以21:19击退中国的海上之星队,成功登顶;惜败对手的中国海上之星队获得亚军,法国LYON队与韩国WILL队分获季军、殿军。

  单项赛中,法国LYON队的后卫沢頭千寻发挥稳定,获得投篮大赛冠军;中国的李和旭凭借多记超高难度的扣篮征服现场评委,拿下扣篮大赛冠军。

  虽然10月27日阴雨绵绵,浙江义乌梅湖体育馆还是云集了众多球迷的现场助阵,入场口排起了长队。不仅有义乌本地的球迷,来自全国各地的篮球爱好者纷纷来到浙江义乌梅湖体育馆享受这场世界顶级3X3篮球盛宴。

  现场更是充满中国元素,为中国球队加油助威的同时大家也不忘被一次次好球尖叫呐喊。

  本次赛事吸引众多领导的关注到场,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委员会委员、中国篮协代表姜冠、浙江省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毛鹏飞,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骆小俊,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哈里布亚提·斯拉木江,义乌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金帝,义乌市北苑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兼办事处主任王科,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王东升,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周美才,义乌鸿翔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红纷纷到场助阵。

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哈里布亚提·斯拉木江在开幕式上致辞

义乌鸿翔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红在开幕式上致辞

  场场“世纪大战” EAGLES最后时刻“绝杀”登顶

  “鸿翔万体广场”2019中国义乌三对三国际篮球精英赛赛事覆盖全球8个国家,多支球队均有来自国家队3X3成员,更有排名国际篮联官方网站前列的实力战将。

  

每一场比赛都堪称“世纪大战”。每一次压迫性的对抗、每一次针对对手“撕咬”式的防守以及每一次不顾一切地将自己抛向空中完成进球都让现场球迷“目瞪口呆”。

  经过20场“针尖对麦芒”般的较量,最终来自塞尔维亚的EAGLES凭借最后时刻由5号斯特拉希尼亚·斯托亚希奇投出的致命绝杀,以21:19战胜同样表现出色的中国海上之星队,荣登“鸿翔万体广场”2019中国义乌三对三国际篮球精英赛冠军宝座,获得20000美金的现金奖励;中国海上之星队面对世界豪强成功杀入决赛,获得亚军,得到15000美金的奖励;法国LYON队、韩国WILL分获第三、四名,分别获得8000、5000美金的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以中国3X3篮球男子国家队原班人马出战的海上之星队拼杀到了最后一刻。他们在小组赛先负一场以小组第二名出现的情况下,八进四成功击退塞尔维亚KOTEZ43队;紧接着又在半决赛最后时刻凭借5号李浩男的1.5秒绝杀挺进决赛;虽然他们在决赛中遭到对手不讲理的绝杀,但是敢和欧洲3X3强队在大赛中抗衡,并且无论从身体还是节奏完全不吃亏的局面已实属不易,说明他们平时的刻苦训练颇见成效。

  赛后,我们采访到中国3X3篮球男子国家队主力球员郑毅,他表示这一切都是来之不易的,与平时刻苦的训练密不可分,感谢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部,他们会更加努力训练,为国效力。

  同时,现场还来了一个我们的“老朋友”,他是本次比赛冠军球队投中绝杀球斯特拉希尼亚·斯托亚希奇的亲哥哥、前FIBA3X3官网个人排名世界第一、经常与中国3X3国家队共同训练的斯特凡·斯托亚希奇。

  当在赛前我们问到他,中国3X3国家队与自己亲弟弟更希望谁赢,他也风趣地避开了我们的话题:“我认为中国3X3国家队是非常棒的球队,我弟弟也很棒,我希望他们都能打出精彩的比赛,经过不重要,享受比赛。”

  单项赛精彩纷呈现场沸腾

  在投篮大赛中,来自法国队LYON队的后卫沢頭千寻以16分笑到最后,他凭借精湛的投篮技术同样拿到1000美金的奖励。

  在扣篮大赛中,我们邀请了来自全国顶级扣篮团队——MIC(Made In China)扣篮之队的三名顶级选手,李和旭、朱墨、张祎逊。他们三人经过多轮比拼,最终状态正热的新生代扣篮选手李和旭拔得头筹,以三轮总分86分的傲人成绩夺魁,收获1000美金的现金奖励。

  娱乐表演独具“中华特色”层出不穷

   浙江蕞红CBA职业啦啦队、超开心花式篮球队、薄荷舞队击鼓舞狮表演、浙江八零团队川剧变脸表演以及东方功夫小子团的少儿武术表演都为本次赛事增添别样色彩。

  周美才:本次赛事丰富人民群众对文体生活的需求 推动义乌整个体育产业的发展

  

该赛事是义乌市继CBA职业联赛之后承办的又一含金量十足的顶级赛事。

  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周美才表示:“这个赛事我们前期通过和省体育局的积极沟通,也得到了中国篮协的大力支持。不仅可以推动我市篮球运动的开展,同时也可以丰富人民群众对文体生活的需求,从大的前提可以说可以推动我们义乌整个体育产业的发展。”

  方红:通过高规格的国际交流赛事打造义乌国际化体育城市的新名片

  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单位,义乌鸿翔置业有限公司无论在前期准备、赛中执行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确保本次赛事的安全落地。

  对此,义乌鸿翔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红表示:“现场氛围非常好,打得很激烈,义乌这座城市城市化和国际化,除了城市建设和管理的不断提升,一定少不了文化和体育,也少不了国际化的品牌赛事。通过高规格的国际交流赛事,打造义乌国际化体育城市的新名片。”

  “鸿翔·万体广场”今后每年引进一个国际性顶级赛事

  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方——义乌市鸿翔置业有限公司打造的“鸿翔·万体广场是”在全民健身热潮时代背景下诞生的万体广场,集体育中心、商业中心、文化中心于一体,吸引各年龄层的需求群体,引领全家庭式消费。义乌市鸿翔置业总经理方红表示,鸿翔集团作为体育强国战略的践行者,将在义乌万体广场打造体育、文化、商业融合发展的示范项目,成为全国体育服务综合体的标杆。

  万体广场将在2019-2021年间每年在义乌举办一场国际赛事,运营后五年内承办国内、省内赛事。今后,义乌体育迷们可以经常近距离接触国际体育明星。

  赛事执行顺畅安保、医疗保障获多方称赞

  本次赛事配备专业裁判、媒体、安保、医疗团队、志愿者,在原CBA浙江稠州队主场馆浙江义乌梅湖体育馆办赛获得领导、球员、球迷的一致好评。

  感谢义乌市政府、市府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卫健局、市外事办、市行政执法局、市融媒体中心、北苑街道、市供电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稠商体育公司的大力支持,保证赛事顺利进行。

  多家媒体报道线上直播数据新高

  

本次赛事吸引了众多媒体争相报道,包括义乌电视台、浙江之声、金华时报、金华晚报、浙中新报、都市快报、中国义乌网、义乌融媒体中心、义乌商报在内的多家媒体对赛事进行全方位报道。

  赛事直播信号同时在一直播(新浪微博)、中国体育(直播TV)、今日头条客户端、中国义乌网、浙江新闻APP进行全方位直播。为期2天、10个小时、12支球队、48名球员、20场激烈对决如期上演。

  据统计,两天的比赛共吸引线上观看人数790万人次,同时在线人数最高20.3万人次,创立新高。

  为了打造义乌文化体育城市的标杆,“鸿翔·万体广场”将继续前行,为打造义乌国际化体育城市的新名片做出更多努力。我们明年见!

  10月19日,鸿翔·万体广场商铺盛大首开,2小时劲销约1.39亿,燃爆义乌,再创义乌宾王路财富传奇。日前,二期盛大认筹中,臻稀商铺,非抢不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